如何用C#写一个加法计算器(一)

我用的是VS2013,windows7。

首先,新建个项目。选择 Visual C# -> windows,然后项目名称随意。

新建项目

然后就会直接来到这个界面

当然有些东西可能跟我的不一样,没关系,继续看就好~~

窗口中那个Form1就是程序窗口了,鼠标放到上面会出现这种效果,拖动边框可以任意改变它的大小。现在直接点击运行是可以跑的,只是只有个窗口,并没有什么功能……

Form1

界面

然后找到*工具箱*** ,如果界面上没有可以从最上面 *视图*** 一栏找到

工具箱

从工具箱中找到 Button 控件和 TextBox 控件,直接拖到窗口上(找不到可以尝试下工具箱最上面那个搜索框)

如果要改变Button的显示值,先选中那个要修改的Button,然后在属性栏修改,属性栏一般在VS的最右边,如果找不到可以从最上面 视图 一栏找到。然后修改 Text 的值 为 1。比如,现在把这个button显示值改为1。

如果要修改控件的其他属性都可以在属性栏修改。强烈建议修改(Name)的值, 因为如果只是单纯的拖控件到话,VS会自动帮你命名。第一个Button就会叫做 Button1 ,第二个就会叫做 Button2。 (你上班的时候这么命名会被组长打死

然后现在选中Button1,拖动边界把他调整到自己想要的大小。

然后同理,放更多的button到界面上来,调整为一个计算器的样子,我是调成了这样:

现在运行下就可以得到计算器的界面了,只是无论怎么点击按键都不会有用,因为后面的逻辑还没有加上。

如何用C#写一个加法计算器(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