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过ssh连接树莓派

我用的是树莓派B型,Mac OS系统,Raspbian 系统

首先确保树莓派和你的电脑在同一局域网下,并且树莓派已经连上局域网。不知道树莓派如何连接局域网的可以查看树莓派设置无线上网

然后,打开终端,通过命令

1
ssh pi@你的树莓派的ip地址

就可以连上了,Raspbian系统自带了ssh,有些系统没有要先安装一个。

如何获取到树莓派IP地址

正常情况下,我们是不可能知道树莓派的ip地址的。所以只能靠猜,当然也不是漫无目标的猜。

在终端输入arp -a可以得到一个列表,表示当前局域网下的用户的IP地址,当然,不包括树莓派的。树莓派的地址应该是最后一个地址 + 1。比如当前最后一个是 192.168.1.106,那么树莓派的就是192.168.1.107

arp -a

尝试

1
ssh pi@192.168.1.107

也许就可以连上

如果不行就试试108,109,反正总会连上的……这方法实在土,而且菜,可以尝试更好的方法:

安装一个nmap,然后通过命令

1
nmap -sP 192.168.1.0/24

就可以列出局域网下所有的用户了,因为nmap会吧局域网下所有IP都扫一遍(好像是)。

nmap

连接成功后就可以操作树莓派了(默认密码 raspberry)


或者

直接

1
ssh pi@raspberrypi.home

raspberrypi.home 就是树莓派的地址,今早发现的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