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改Mac终端里的bogon

打开终端 用户名前会有个 bogon,看着不爽😕,怎么改掉呢?

通过这个命令,就可以了。注意HostName是大写!!

1
sudo scutil --set HostName 要改的名字

bogon是什么?

bogon是指那些不该出现在internet路由表中的地址吧
这些地址应该包括:

  1. 私有地址如10,172.16-32,192.168…..
  2. 还未正式分配出去的地址

Mac 下的终端经常有时候前面的计算机名会错误的显示成 bogon. 这是因为终端会先向 DNS 请求查询当前 IP 的反向域名解析的结果,如果查询不到再显示我们设置的计算机名。而由于我们的 DNS 错误地将保留地址反向的 NS 查询结果返回了 bogon. 其中 bogon 本应该用来指虚假的 IP 地址,而非保留 IP 地址。因此就出现了会时不时地打印 bogon 这种奇怪名字作为计算机名的现象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