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通过IPV6访问网络

现在网络用的大多都是ipv4,ipv6还没有普及。但是大多数高等院校(比如我们华南皇家理工学院)已经普及了ipv6,所以通过ipv6翻墙是可以实现的。

当然这个方法也可以做一些别的事情,比如晚上网络突然不能用了……

各位同学的电脑一定要插网线,路由器是不可以的,大部分路由器是没法设置ipv6的!!!

各位同学的电脑一定要插网线!!

各位同学的电脑一定要插网线!!

windows 7 系统

  1. 打开电脑右下角的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


  2. 点击更改适配器设置




  3. 在弹出的页面右键选中本地连接,然后左键点属性

  4. 选中Internet 协议版本6后点击属性(注意要选中后才可以点击)


  5. 页面靠上边选择自动获取ipv6地址,下边选使用下面的 DNS 服务器,然后填入服务器地址:2001:778::37。(注意冒号啊,不能多也不能少! 打冒号的时候别用中文输入法!!!




  6. 勾选退出时验证设置,等一会应该就可以了。通过访问 https://www.google.com 验证(https://www.google.com.hk 好像不可以~)

Mac系统

  1. 打开电脑左上角的苹果图标,选择系统偏好设置

  2. 选择网络




  3. 选择Apple USB Ethernet Adapter->高级




  4. 选择DNS->+添加一个ipv6 DNS地址:2001:778::37




  5. 点击->应用,这时候打开谷歌应该就可以了。通过访问 https://www.google.com 验证(https://www.google.com.hk 好像不可以~)

由于我自己的电脑是苹果电脑,我也不知道windows会有什么问题。至少我在舍友的电脑上试了是可以的,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在下边留言,我找时间看看。

DNS服务器列表(注意只能访问支持ipv6的网站,比如谷歌,百度不可以用)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
科技网DNS服务器

2001:cc0:2fff:2::6

CNNIC DNS服务器

2001:dc7:1000::1

上海交通大学DNS服务器

2001:da8:8000:1:202:120:2:100

2001:da8:8000:1:202:120:2:101

北京邮电大学DNS服务器

2001:da8:202:10::36

2001:da8:202:10::37

北京科技大学DNS服务器

2001:da8:208:10::6

如果要访问ipv4资源

如果要访问ipv4资源需要用到DNS64服务器,它可以将域名解析出ipv6的AAAA记录,然后使用ipv6去访问NAT64服务器,NAT64服务器访问ipv4的资源来返回所需要的结果。

当前Internet上公布的DNS64服务器:

1
2
3
2001:778::37

2001:df8:0:7::1

上不了QQ是正常情况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我要问下老师先~

windows7可能会上不了,目前不知道为什么;windows10,windows8好像没问题

如果不行尝试把ipv4 前面的勾去掉,ipv6的勾一定要钩上

尽量避免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,这个东西不太稳定。是在上不去用IE或者Safari试试






另外评论里的那帮人,你们这样是找不到女朋友的!!!!






很多学校用的是锐捷登陆系统,虽然我没用过,但是用过的人都说不好:一个是它会限制双网卡,导致笔记本电脑做不了热点;一个是晚上12点准时断网,想查点资料都查不了……这个方法好像也能绕过锐捷登陆系统,我没试过,北校的同学试了可以告诉我一声啊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