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Hazel部署Electron更新服务器

Hazel是一款轻量级的Electron 程序更新服务器,可以在Now上免费部署。它会自动从GitHub Releases中拉取更新文件,并且利用 GitHub CDN 的强大性能,下载很快。

安装

首先在自己电脑上安装一个 Now桌面端,然后创建一个账户登录进去。

然后通过命令行进入到项目更目录下,比如项目文件夹叫app-project,直接输入

1
now zeit/hazel

然后就根据提示,输入你github的用户名ACCOUNT以及仓库REPOSITORY的名字。

之后,now会给你一个更新的URL,需要把这个URL记下来,以后用得到,比如我的就是:https://electrontest-xpugzqzjyt.now.sh

使用

代码

在程序的主线程(main.js)里面添加以下代码:

1
2
3
4
5
6
const { app, autoUpdater } = require('electron')

const server = <之前的更新URL地址>
const feed = `${server}/update/${process.platform}/${app.getVersion()}`

autoUpdater.setFeedURL(feed)

然后就可以使用了。

github端

在github网页直接发布release就好。

但是需要注意的是,windows端发布需要直接上传.exe文件和.nupkg文件以及一个RELEASES文件。直接上传zip压缩文件是没用的!

可以参考electron-api-demos的release